不有趣

【SK】不平等 4

SK,SA,ABO设定

SK的情谊不在话语,全都藏在微小的神情和动作里((突然有感而发

4

二宫做了个奇怪的梦。孤身一人漂浮在望不到边际的海洋的中,忽而沉入海底,伸手去够眼前唯一晃动的光点却无论如何都触碰不到,忽而又被一股力量猛地拉出水面,空气冷而潮湿,他大口呼吸着,“镇静下来,”他忽然听到一个声音这样说,“快回来”,他四处张望,但还是谁都不在,只他一个人,然后那个声音便消失了,他恍惚着,忽然觉得没了力气,最终还是又沉入了水中。

二宫猛然从这个过于真切的梦中醒来,黑暗里唯有不远处一暖黄色的光源,是相叶的小台灯。他眯着眼睛撑起身来抬手摸了摸额头,薄薄的一层冷汗,粘粘腻腻地附着在皮肤上着实不是很舒服。相叶从卫生间里轻手轻脚地走出来,看到他愣了一下,说,“你醒了?”

“嗯…几点了?”

“十一点多了,有哪里不舒服吗?”

二宫摇摇头,看到相叶就着那一点点光亮在黑暗中整理外套便说,“把灯打开吧…你提前回来了?J呢?”

“松润才刚回去,你还说这个,要不是松润在现在指不定出什么事了呢,他说你爬楼爬到一半突然就失去意识了…干嘛非要逞强什么都不说自己回来,太危险了。”相叶啪地把灯打开,就看到二宫迷迷糊糊地还在揉眼睛。

“不是你看,难得过生日气氛这么好,抑制剂我也打过了…”二宫想了想,自己那个时候脑子里一团浆糊,麻烦在学校的松本在门口接应一下已经是绞尽脑汁的极限了,没想到结果还是惊动了这么多人。

“你知道我们不会介意的,而且轻重缓急你应该比我们都清楚的…”相叶换好衣服,看看还坐在床上愣神的二宫说,“还是早点休息吧”

二宫随意地拨了一把额前的头发,终于站起身来踢踢踏踏地走向浴室,“我得洗个澡,黏着不舒服。”

“啊!话说…O酱呢?我看到他出去追你了啊”

二宫闻声停住了脚步,过了一会儿才说,“他…回去了吧”

“啊O酱他是alpha吧?嗯…确实不太好送你呢…但是下次你真的不能再这样了,太危险了。”

二宫没应他,呆呆地透过门上的玻璃看着阳台,“...下雪了吗?”他说。

“嗯,回来的路上才开始下的,小翔他可高兴了,说好久都没看到雪了…”

星星点点的微小的白色,不急不缓地从纯粹的一片黑中落下来,偶尔被忽然的风吹得偏了方向,下落的速度也急了些,等风停了就又立刻恢复原来那种不急不缓的状态。他看得入神,脑海里忽然浮现出那张皱着八字眉的脸,跟着自己停下来一动不动地站在路灯的阴影里,右手抓着衣摆,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似的。

这雪一定不到早上就停了,不会留下什么痕迹的。东京总是这样,一年一年时间飞逝,每一年又好像没什么差别,下雪也是不痛不痒的。他想这么说,但话终究没说出口。

应该是回去了的,他想。

 

 

临近期末考,平日里在学习方面懒懒散散的相叶也变得神经紧张起来,这回还竟然认真到了主动和樱井早出晚归约图书馆的份上。松本就更不用说了,从入学第一天开始整整一年都保持着不变的认真克己态度,完全没被同级生的堕落带跑偏,二宫时而对自己这个学弟心生敬佩,有时候也想劝劝他不要太拼了,四年下来也是个持久战,还是身体更重要。

二宫不愿意动,相叶拉他去图书馆也被他拒绝了,他不是学霸,但也不想挂科,就一个人闷在宿舍里默默地复习,学到四肢僵硬了就停下来打会游戏,休息够了再回去继续,吃饭基本全靠外卖。

不过那家汉堡肉外卖他再没订过了,有意无意地,也就这样和大野断了联系,偶尔想起来那两个窘迫的夜晚里意外获得笨拙的温暖,竟觉得像是短暂的梦。

果然只是对方的一时兴起,这样的事他不是第一次经历了,也不觉得有多意外或是失望。

 

二月上旬一个天气还算晴朗的下午,闷在宿舍许久的二宫终于在相叶的催促下同意出门散步。相叶看二宫终于肯出门了高兴得不得了,拉着他这里跑那里转,愣是把入学两年来他没去过的地方的风景全给补上了。后来二宫走累了也不急着追相叶了,任这个精力过剩的人在前面走走跳跳,自己则完全懈怠地坚持“只要相叶还在视线范围内就行”的原则。

然后走在前面的相叶忽然停住了,那个时候他们正爬到石阶的拐角处,二宫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就一边问着怎么了一边稍微加快了步子,结果还没等他站到相叶旁边相叶就又兴奋地跑出去了。

“O酱!?你怎么在这里!”

他听到相叶这么喊道,接着视野里就多出了一个握着笔一脸惊讶的大野智。

“写…写生…”大野看起来有些莫名的神情紧张。

二宫也没想到能在这遇到他,正赶上今天心情好,就走过去笑着吐槽他说,“新叶子都还没长出来呢这里有什么可画的,”,说着还绕道他身后想要看个究竟,“要是夏天的话这里的藤…”

二宫的话忽地停住了,一瞬间笑容也凝固了。大野慌张地遮遮掩掩,但他还是看到了,这不是写生,画上的景象根本不是现在的季节,藤蔓肆意挂在斑驳的石墙上,石阶转角的地方,就是他才刚走过的那个地方,站着一个人,穿着简单的短衫和七分裤侧脸看向远处,正是他,夏天时候的他。

大野画得太像了,他想否认却连自己都没法说服。

相叶也跑过来想要看个明白,这回大野终于是藏了个严实没再让人得逞。

“没什么好看的啦”大野摆摆手说。

“可是小和怎么看起来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相叶不依不饶。

大野吱吱唔唔说不清楚,二宫就接过话茬,“那可不是,这个家伙啊,说是写生,其实坐在这里画怪兽呢”二宫指指远处的钟楼,“看到没,就咱们学校的那个钟楼,怪兽正朝它喷火呢”

“诶,儿童连环画?O酱是开始为哪家出版社供稿了吗?”

“嘛…算是吧…”

“虽然被小和这么一说听上去还挺怪趣味的,这不是好事嘛!”

这事终于算是打马虎眼过去了。二宫捏捏有些发烫的耳朵,心想自己确实好久没这么不打草稿地骗过相叶了,但没想到竟也到了会紧张的份上。

大野收拾好他的东西站起来,又发觉这样其实也不妥,二宫相叶两个人原本只是路过,他这一收拾倒好像是要跟他们一起走了似的。果然接下来相叶就问他一会要不要一起吃晚饭,他赶紧摆摆手推说一会还要去打工,没想一旁的二宫也说他逛累了要回去了。

大野心里一沉,他那幅画果然是被二宫看了个清楚,二宫表情上什么都看不出来,他不知道二宫怎么想,就只怕这人会因此更加厌恶自己。

可到底是为什么,除了最一开始那次求助,二宫就一直像是在处处回避,现在连和自己一起吃顿饭都不愿了……也是,发现不熟悉的人在画自己,心里多少都会不舒服的吧。大野越想越沮丧,几乎要抬不起头来,就抓紧他的画逃一般匆匆告别了。

相叶看看走远的大野,又看看看着大野背影发呆的二宫,一时不明白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他说,可是小和你不吃饭吗?

二宫收回视线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我还不饿,你是不是跟樱井翔待一起时间久了被传染了,一天到晚就想着吃。

相叶觉得委屈,他明明没日没夜刻苦学习了这么久,怎么在二宫和也眼里就变成一天到晚只想着吃了。

最终相叶只得再次投奔樱井,二宫自己回宿舍继续复习。

结果人坐在桌子前半个多小时书却只翻过去两页,打游戏也发挥不稳定一会输一会赢,静坐下来才发觉满脑子都是那双在凉风里冻得有些发红的手,那幅画和那个垂头丧气的背影。

还有…那股似有若无奶香味,其实他闻到了,那时大野的信息素的味道。他原本以为是沐浴乳之类的味道,直到发觉自己无意识地心跳加速…

二宫懊恼地撩了一把额前的头发,这原本不在他会顾虑的事项范围内。

他拾起手机,八点半了,相叶还没有要回来的迹象,发了会呆就顺手订了外卖。半个小时后手机响起,兴致冲冲拿起要接却发现竟然是有备注的电话号码,是大野。

二宫拿着手机发愣,这个电话来的太突然,他自己在这里苦恼了半天一时更不知道要怎么应对。手机铃声响了一阵终于戛然而止,二宫也暗自松了口气。

结果两分钟后大野又发来了短信,

「是外卖…」

二宫在心里暗喊失算,一会又反过来吐槽大野这到底是承担了多少家店的外卖,这样随手一订都能撞上,难道以后连外卖都不能订了吗。

他别无选择地走下楼去,却发现站在那里的大野像是换了个人,和下午离开时那副垂头丧气的模样截然不同了。

“谢谢。”他垂眼接过大野递过来的外卖盒子,正要转身就被大野坚定的声音定在原地。

“等一下!”大野焦急地喊住他,看到二宫回过头来看自己眼神毫无防备,心里又忽地软下来,“…最近有空吗?或者等到期末考试结束……我有些话想要说。”

---------------------------

看完阿智忍国杂志采访怎么写都觉得OOC,毕竟文笔拙劣...


2017-07-22
 
评论
热度(22)
© 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