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有趣

情感是消耗品 6

6

谁都没有想到一问一答简单两句话之后就这样迅速达成了一个约定。一股难以言明的空气流过,两个人的眼角都染上笑意。

“所以是合唱团也缺人吗?”

“没。”

“啊?那为什么还要…”

“因为低音部听不到声音。”几乎是秒答。

“……骗人的吧。”

“呀,被你看出来了?”伊野尾无声地坏笑。

有冈没再理他,抽出筷子挑起面就往嘴里送,结果就是无可避免地被烫到了舌头,他顾不上咀嚼只得慌慌张张地把面吞了下去,经历过这一劫后眉眼已经完全皱在了一起。

于是桌子对面的人开始毫不掩饰地嘲笑他的狼狈,捂着嘴依然挡不住咯咯咯的笑声,最后还不忘补上一句,“アリ酱你的脸都红了。猫舌?”

还不是都怪你,有冈用手作扇子努力地给伸出的舌尖扇着风。“还是蛋包饭更好,起码不会烫到舌头。”

“被你这么嫌弃,拉面很无辜啊。”

“被烫的我也很无辜啊。”

……

“那下次就吃蛋包饭好了。”伊野尾说着就拿出手机递过去,“电话。”

有冈正吃得风生水起,嘴巴塞得满满的被对面打了个措手不及,抬起头来一脸茫然,“嗯?”

“这样的话要是哪次我发现你没来参加排练,还可以及时把你抓回来,毕竟时间不多了。”有理有据的。

有冈努力咽下嘴里的那一口面,“比赛是什么时候?”

“嗯…”伊野尾仰起头来想了想,“6月初吧,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诶?…那我现在再加入还来得及吗?”

“来得及的,你的位置我都想好了,一个月的时间足够融入整体了。”

也好,有冈点点头,然后伊野尾补上了一句没说完的话,“只要每天都来参加排练的话。”

家的方向不同,他们吃过饭在店门口分道扬镳。伊野尾向有冈摆摆手说明天见,有冈一笑,也回了一句明天见。他们都心知肚明,明天是周末根本不会见面,有冈惊讶自己竟然已经习惯了就这样接下那个人过分随意的玩笑。

 

 

有冈确实是听话地每天按时去参加排练了,曲子的旋律是他熟悉的,花了一两天的时间记住了歌词,很快就跟上了节奏,那个时候伊野尾得意地说,看,我就说你没问题吧,明明他自己都还没有得意起来。

他们每天进行固定的发声练习,合拍子,然后再加上伴奏,伊野尾有时候从一开始就在,有时中途才迟迟赶来,偶尔会有缺席的时候。有冈在心里吐槽说要来监督自己的人反而先翘掉了排练,还是那么关键的位置。

后来合唱队伍里有一个女生主动去问了高木姐姐伊野尾缺席的事,有冈在一旁偶然听到了,这才知道是因为要照顾生病的妹妹。

有冈都不知道伊野尾还有个妹妹。

其实事在伊野尾身上也还算正常,因为他从来不怎么提起及自己的事情。只是偶尔,有冈遇到这种“自己仿佛是最后一批知道的人”的情况时,会觉得好像他们也没有那么熟。佐证之一是伊野尾要了他的号码之后也根本没联系过他。

直到5月中旬的某个晚上,有冈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的信息。

「我是伊野尾。

告诉你一个内部消息,下周会有合宿活动,两天一夜,第二天中午回来,今天刚刚决定的。」

「诶——野营吗?」

「不,时间比较紧所以选择了住旅馆,不过是在远离市区的地方,可以放开声音练习 。」

「那也挺好的。」

「有什么想做的事吗?」

「嗯——泡温泉吧。」

有冈把那个号码存下,然后楼下传来了妈妈说热水已经烧好的声音,有冈隔着门响亮地应了一声,留恋着手里的漫画,直到催促声再次传来才终于走下楼去,暂时忘记了短信这一回事。

半个多小时后他擦着头发回来时手机里多了一条未读短信,

「那加我一个吧。」

有冈看了眼时间,没再作回复,于是这成了合宿前最后的单独联系。

 

 

高木最近不知在忙些什么,放了学总是急匆匆就离开了,有冈问他的时候也只是说社团活动,后来有一天他偶然经过泳池附近时看到高木正背对着他的方向坐在泳池边和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子聊得火热,这才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高木没有主动跟他说,他本也没有打算去追问,但高木放学就溜的频率直线上升,偶尔难得同行回家是也是说着说着话注意力就转移到手机上去了,这让有冈一度怀疑自己这个“朋友”是不是已经被抛弃了。

于是周一放学路上有冈装作不经意地提起周某合宿的事。

“诶这样啊……诶!!等等…你说周某要合宿?真的假的?”

意料之中的反应,于是有冈就更加故意地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当然是真的,伊野尾前辈说的,内部消息,估计这两天就会有正式通知了。”

“我怎么没听我姐提起过…”高木焦灼得不行,抬手重重往脑门上一拍已是一副半放弃的样子,“完了…周末的约会泡汤了…”

有冈用胳膊肘怼怼他,“什么约会啊?和哪个班的女生?我认识吗?”

“啊”高木自知说漏了赶忙抬手捂嘴,然而为时已晚,看到有冈穷追不舍凑过来的样子终于还是头像招了供,“2班的…在游泳部认识的…”说完仰头长长地叹息了一声,“怎么办…这可是第一次约会啊…马上要比赛了,我姐那边是绝对说不动的…”

有冈看他认真烦恼的样子不忍再打趣下去,两个人安静地走了一会,他突然说,“要不你把她也拉进合唱部一起参加合宿?”

“不行不行,这个节骨眼上根本来不及让新加入的人赶上进度了…”

“那就下次再参加呗,最主要的挽救这次约会啊,好好地和她坦白,应该能得到理解的吧?还是说相较之下尝试推掉合宿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嗯…我再考虑一下,谢啦”高木拍了下有冈的肩膀,表情已是豁然了不少。

 

有冈原本还在为他们的友情担忧,现在心思也跟着转移到了如何帮高木渡过难关上,高木看上去十分认真,所以周末集合时他看到高木和那个熟悉的马尾并肩出现的时候大大地松了口气,心里不自觉地也跟着雀跃起来。

有冈起了个大早,巴士开出去没多久就打起哈欠,任凭耳机里音乐有多大巴士开得多摇晃还是睡了个昏天黑地,一觉醒来时身边原本空着的座位多了个伊野尾,闭着眼睛气定神闲地坐在那,看不出来到底睡没睡着。

有冈望着窗外愣了一会,一片片相似的绿色与他们擦肩而过,看来已经远离市区了。他低下头来调整耳机,掏出手机正打算换歌的时候耳边兀地响起伊野尾的声音,“我打听过了,那家店有温泉的,训练完了去泡一泡正合适。”,说完翘起了嘴角,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稍做伸展然后十分自然地向有冈讨了只耳机,“能分我一个吗?我的落在家里了。”

有冈就摘下一只递了过去,“真期待呀,坐车坐久了感觉身体要散架了。”

“嗯…那等下午训练完了你的部件应该就能结结实实地组装回去了。”伊野尾说着把塞得紧紧的耳机又稍稍向外移了移,“欸你平时听这种曲风的吗?”

“嗯。”有冈点点头,正想问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巴士就狠狠地颠了一下,一车的人同步地跟着晃起来,前边几个平时就爱热闹的学生和司机开起玩笑,平静了一路的车厢终于是有了点热闹的气氛。有冈仰着头观望了一会,回过头来想再和伊野尾搭话的时候却发现那人又已经微歪着头闭上了眼睛,这次倒真像是睡着了。

奇怪的睡觉时机,有冈这么想着还是默默调低了音量。


2017-08-13
 
评论(2)
热度(8)
© 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