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有趣

【完结】【贵慧/慧贵】Soulmate 13

13
伊野尾慧的心里有一片荒野。
然后有一天,有一个人不小心闯了进来,正是垂暮的时候,风窸窸窣窣地拂过那片未曾被人注意到的杂草丛生的地方,凉飕飕地,也吹进了那个人的心窝里。不能放任不管,这个人想,于是时不时地来看一看。啊,这里快要干裂了,就耐心地浇浇水,啊,那里的杂草太多了,就仔细地清理好。荒野还是荒野,那个人没有改变它原本的模样,只是一直挂念着,在觉得“这里不管可不行了啊”的时候去帮帮它。
荒野还是荒野,但不再毫无生机。
后来,那片荒野竟自己慢慢地好起来,没有杂草肆意,没有垂暮时的清冷与荒凉,远远地看过去,倒像是谁认真照料着的地方。

但现在那片荒野还能维持那时的模样吗?
伊野尾慧收回向窗外望了许久的视线,七月里热气肆意蒸腾,风扇嗡嗡地转动着,书页偶尔会随之上下翻动。
日子平平淡淡地过,像一杯毫无味道的白开水。
房东爷爷说大贵先前打来了电话,拜托把房子再为他留一留。再留一留,伊野尾慧握着笔的手在纸张上迅速地移动着,他摸摸下巴想着这几个字。至少人有了联系,虽然不是和自己。
其实他想问一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无意识地想了许久,末了又摇摇头把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字上。
那个人不在,自己也要认认真真地往前走。

八月初的时候,有冈大贵终于回到了小楼。
一路颠簸,回到那里的时候感觉疲惫极了,有冈大贵在小楼前停下,钻进了那个许久没有拜访的便利店。店里的人热情地问好,随意地说着最近小楼这一带发生的事,似乎是不知道他曾经离开过。
在商品架面前徘徊了很久,最后还是选了最常吃的那种饭团。有冈大贵和店里的人匆匆告别,出了门一脚踏进了橙色的光晕里,小楼还是原来的小楼,静悄悄的,偶尔还有似是幻听的鸟啼。
他在自动贩卖机前停下来,熟稔地投进硬币,按下按钮,然后是“哐当”一声,让人莫名从心底里觉得舒服的声音。铁环拉开的时候,有冈大贵注意到身旁好像站了个人。
伊野尾慧的眼睛里有暗藏的闪动,他看到有冈大贵慢半拍地转过头来,还是那副黑框眼镜,利落的黑直发有些凌乱,手里提着便利店的塑料袋,另一只拿着易拉罐的手不上不下地停在半空。
时空交错,有一瞬间伊野尾慧觉得好像回到了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夜晚。
“欢迎回家”伊野尾慧微笑着说。夕阳在他的身上剪出淡橘色的轮廓,他背对着光,有冈大贵认真地眨了眨眼睛去看他的表情,呼吸安静了几秒,最后闷闷地说了句抱歉。
像是没有听到一样,伊野尾慧绕过有冈大贵去拉他身后的行李箱“走吧,我帮你抬行李”。行李箱一下子被拎起,是远远轻于预想中的重量,伊野尾慧愣了一下看向有冈大贵。
“...我不会在这里待很久了”
“什么意思?”
“回来是为了简单地收拾一下,然后为这边的一切做个了结”有冈大贵原本低下的头抬了起来,最后残存的橙色光芒映在他的侧脸上,是个平静的表情,没有喜怒哀乐,像是在宣布一件与自己毫无关系的事情。
“为什么?”明知道这事大概已经没法更改了,但他还是想要问清楚。
“嗯...是家里的事情”有冈大贵说到这停了下来,转过身去买了和自己手里一模一样的一罐递到伊野尾慧手里,然后坐到了旁边的长椅上。他太累了,想要坐下来慢慢地,把这件事捋清楚。
伊野尾慧便也跟着坐了过去。是从前房东爷爷常坐的那个长椅,伊野尾慧的手在有些残旧的长椅上轻轻摩挲着,“爷爷最近精神好多了,去看他的时候总和我说稻垣前辈小时候的事。”顿了顿又说“他们,应该没问题了”
“嗯,那我就放心啦”有冈大贵仰头灌了一大口咕咚咕咚地咽下去,易拉罐外壁上的水珠划过他的手指砸落到地上。
“我家在很远的地方,是现在的人们很少能见到的那种小村子,有大片大片的田野,和零星分布在其中的小屋
“爸妈和哥哥都把心思放在那些田地上,依赖着它,踏踏实实地耕作生活。后来哥哥不知道从什地方带回来了一个CD机和几张唱片,有点旧,但一点也不影响它们对我的吸引力,那个时候感觉自己发现了全新的世界,渐渐地把那些地,那个小屋,把一家人都为之倾献一生的东西抛到脑后了
“后来长大了,我自己跑了出来。想着这一辈子一定要为自己活,做自己想做的事,在这里落了脚,在杂志社和新人写手一起一点一点地拼,慢慢地有了成绩,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板块
...
有冈大贵说到这里停了下来。天已经完全黑了,从彼时还残存着橘色光点的那一段一直延到看不到尽头的另一端,这条街道的灯光还没亮起,唯有自动贩卖机的冷白色灯光安静地打在地面上。
“那为什么...”
“现在我明白了,要为自己活,但不能只为自己活。
“这几年我爸病得越来越重,却一直让家里瞒着我这件事,后来哥哥觉得不能再瞒下去了,偷偷地打来了电话,我才知道...”
“这里的一切呢,都要放弃了吗?”他知道不应该去阻拦,但这好不容易拼来一切,真的能就这么,放下了吗?
“不会的呦”有冈大贵直起背来,声音也元气了不少“不会放弃的,只是现在有更加重要的事去做”他拍拍旁边伊野尾慧的肩膀“所以不用太担心,你的考试也要加油,是什么时候来着?”
“还有一周”
“啊...那我没发送你去考场了啊”
伊野尾慧站起身来轻拍了一下身旁人的后脑,“谁要你送啊,我又不是小孩子”
有冈大贵仰起头咧着嘴看向伊野尾慧,看起来愣愣的。
这个人一定累坏了,伊野尾慧想“走吧,回去睡觉。我来帮你抬行李”说着用夸张的动作拎起了那个并不重的行李箱,五官毫无形象地皱在一起,有冈大贵看到了便开始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真好呐,这样的日子。

有冈大贵花了一天多的时间辞去了杂志社的工作,付清了房租,然后一点一点地把那个属于他的小“家”收拾了干净,CD太多没有办法全部带回去,本打算割爱把其中有些年头的一部分转让给二手店,伊野尾慧听说后强行搬去了他那里。
“我会好好保存的,随时欢迎你亲自来取”
“好,我会来取的,你要是弄坏了我可要找你算账的”
伊野尾慧笑笑没再说话,这是他的宝贝,也是他的宝贝,怎么会弄坏了呢,弄坏了大概要把一辈子搭进去才能赔清吧。

复习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但伊野尾慧还是抽了半天的时间和有冈大贵一同去了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是一张张行色匆匆的面孔。
有冈大贵的双手搅在一起,手掌心出了层薄汗。中央空调设定的温度并不是很低,但干冷的空调气还是让人觉得有疏离的味道。他抬眼看了看大厅正中央的电子表,距离发车还有半个小时。
“要不你先回去吧?”
“既然已经来了,不在乎这么点时间的”
分别这种事情,我最不擅长了啊。有冈大贵内心挣扎了一下,又把头低下去。
“爷爷说房子会给你留着,随时欢迎你回来住”
“那,要替我谢谢爷爷”
“我才不管,这种话你自己打电话去说啊”
“好吧好吧”
“不能只打给爷爷啊”
有冈大贵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在家乡那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从来也没和这个人联系过,偏远的地方信号不好,手机基本没用,打给爷爷的那个电话还是跑到比较远的地方排了队才联系上的。明里暗里,这个人像是在怪自己了。
“保证”
...
“还会见面吗?”
“肯定会的,我们才20多岁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也是”

伊野尾慧被拦在了安检口,过了安检的有冈大贵只顾得回头匆匆看了一眼,视线扫过那个人圆圆的脸颊,没有悲伤的表情,太好了。
并没有电影里那样,含着眼泪追着火车跑出去很远的镜头。伊野尾慧看着有冈大贵被吞噬在匆匆的人流里,一点点淡出视线,久久地,面无表情。
安检口复又冷清下来时,他紧了紧揣在兜里的手,利落地转身离开了。

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再见面时,彼此一定都已经成长为很棒的人了吧。

明日を描くことを止めないで
今夢の中へ
大切な人のぬくもりを
ずっとずっと忘れずに
進むの

数以亿万计的茫茫人海之中,你我都是渺小的尘埃。
轻轻的碰撞也许不能够发出惊天动地的声响,但是至少有了那么一个人,让你想起时心里变得温暖,湿润,像萧萧秋色里在枝桠上挣扎停留的树叶,像梅雨时节偶然发现映在窗棂上的阳光。

第十三章完
全文  完

*歌词摘自   明日への手紙- 手嶌葵

完结了(啪叽啪叽
我心里有一个关于soulmate的理想构形,借助了贵慧把它稍微地描述了出来,但显然功力不够,最后真正写出来的,和心里想的,差了一大截
这几年萌cp的感觉一点一点地变了,搂搂抱抱,靠近的假亲亲,这种博人眼球的甜甜的糖反而对我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
现在最喜欢的,是互相陪伴的安定感,我明白你,你也明白我,不用多说什么,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明白一切,这样
我不是岚饭,但是挺久之前听朋友提过,录一个番组时中途要离开棚里,nino腰上的病又犯了,没办法蹲下来穿鞋子,大野智就很自然地蹲下来认真地帮他穿鞋子,系鞋带
时间太久记不清细节,大致是这样。当时听了就觉得,最好的相方感,大致就是这样了吧,小小一颗糖,不张扬不刺激,但让人一下子暖到心窝里
互相扶持着一起走了那么多的路,才能达到这个程度吧
有一天跳跳的大家也会结成这样深厚的羁绊的,想亲眼见证
一步一步地,现在正是向前冲的最好时候
全力前進!Hey!Say!JUMP

(啊人一到晚上就容易矫情这是个病

最后希望看了这文并且觉得它还不错的大家能够在这儿举个手按个手印😄(毕竟完结篇了嘛
有什么想说的快来跟我白话白话啊我不高冷的就是不太会说话交流废而已(doge脸
以上

2016-03-18
 
评论(11)
热度(37)
© 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