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有趣

【凉念贵慧】恶魔 13

13

“伊野尾君...你也是...”伊野尾慧眸子里的光芒一点点暗下去,有冈大贵恍然大悟。

“诶可是为什么我们没能感应出来你的气息?”

伊野尾慧向前倾了倾身子靠近面前人疑惑的脸,嘴角上翘故意用似是玩弄的语气说“因为...我比你们要厉害一点啊”

“一点?”反应迟钝如有冈大贵,对伊野尾慧这个动作没有丝毫不自然的反应。伊野尾慧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一招对那些小女生还是很管用的啊,难道这个看起来笨笨的家伙在某些方面有过人的能力?

修长的手纸抵上下巴,然后马马虎虎地把这个话题带了过去“嗯...多少呢,也许不止一点吧”,正儿八经地,倒像是真的在思考似的。

这种模凌两可的回答是什么鬼啊,有冈大贵在心里暗自吐槽,视线一转,又落到了知念侑李身上“他真的没事吗?”

“放心啦”伊野尾慧拍拍有冈大贵的肩膀“但是...一般情况下不会有谁傻到用自己的力量去换别人的命吧,恶魔不会死亡,这已经算得上以命换命了

“他不是喜欢山田吗,为什么要...”伊野尾慧看向身旁的人,后半句话停在了嘴边。

有冈大贵呆呆地看着蜷在床上的人,其实我也不是很明白啊,“也许是因为他傻吧

“他这么难受,我既不能帮他,也不能替他分担

“我...”有冈大贵近似颓丧地坐在了床边

房间陷入突然的安静,伊野尾慧看着有冈大贵开始后悔刚才所说的话,手无意识地抚上了那颗低下去的头,“不是你的错,别总把责任往自己的身上揽”

 

神木隆之介的病情迅速地有了起色,虽然没有根本地治愈,至少也能踏实地住进普通病房了。

是第一次搬进的那个普通病房,神木隆之介安静地望着窗外的樱花树,樱花已经开始飘落,风一吹过,就大片大片零零落落地飘洒下来。他慢慢地握紧了拳,又慢慢地松开,自己的病,终究还是没能隐瞒过去。

“感觉好些了吗?”山田凉介端着热粥走了进来,随手掩上门坐到了病床边。

“嗯,好多了”

“尝尝?刚熬好的粥,看起来味道不错啊”山田凉介说着把手里的碗递了过去,神木隆之介轻轻一笑接过来小口小口地抿着,旁边的人就那样坐着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神木隆之介喝了几口又停了下来“那个…”

“嗯?”

“那天...我的病情真的是借助医术稳定下来的吗?”

山田凉介一愣,“不是…我想着不能把希望全都寄托在那些医生的身上,所以找了知念,没想到他真的有办法。”

果然。

那个晚上,神木隆之介其实是有意识的。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恍惚之间只觉得自己的身体的痛楚解脱了不少,等自己慢慢地能睁开眼睛开口说话的时候知念侑李已经不在了。

“你别担心,虽然没有完全痊愈,耐心地接受接下来的治疗,总会慢慢好起来的…”

“那他人呢?”

“啊?”

“知念侑李呢?这几天他怎么样?”

“他说要请假,我同意了,所以这几天没有看到他”

请假…无缘无故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请假呢…神木隆之介无意识地皱了眉头

他的心思细腻远超于常人,偶然在知念侑李的通讯录里看到山田凉介的名字以后曾人调查了知念侑李的背景,虽然得到的信息寥寥无几,几经推测他还是知道了知念侑李暗藏在山田凉介身边多年这个秘密,甚至是知念侑李的苦苦隐瞒的情感。

他又回想起知念侑李满身是血地倒下的那个夜晚,如果是为了山田凉介,那一定不是第一次了。现在他又为了自己…

神木隆之介低下眼帘,惊讶、内疚…各样的情绪瞬间盘踞心头。他们亏欠知念侑李的,可能这辈子也还不请了。可如果凉介知道了这一切,一定会内疚自责的吧。

 “怎么了?”山田凉介探过头来,神木隆之介表情的变化让他以为眼前的人又哪里不舒服了。

“没什么”神木隆之介收回心绪,让自己把注意力又放回眼前的粥上。

“哦对了,过几天公司的事情比较多,我可能不太能抽出时间来看你”

“没关系,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

“快喝吧,再放就要凉了”

“嗯”

 

 

知念侑李在彻底恢复了精神之后终于被有冈大贵放了出来,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公司里忙得不可开交,知念侑李的回归让山田凉介稍微松了口气。知念侑李人小,但办事还算得上是有效率,跟在山田凉介身后忙来忙去好几天,公司的事务总算是暂时告一段落。

“说起来…你之前到底是为什么请假来着?”回办公室的路上山田凉介突然想起便问了这么一句。

知念侑李一下子慌了手脚,吱吱唔唔地正想着编个什么理由出来,结果冷不防地撞到了前面的人的背上。

“啊抱歉…”赶忙道了歉却发现山田凉介并没有反应,于是从一侧稍微向前探头看了看。

山田凉介的办公桌上多出一个雪白的信封,“给凉介”几个字安静地落在上面。

山田凉介认得,那是神木隆之介的字迹。

 

 

第十三章完


上周末忙活了两天,连续大暴走简直累趴了,到底也没抽出时间精力来更文

所以今天赶紧补上了~

关于人物设定,最初的想法是让神木DD领便当的...

时间过去好久心境也变了,也越来越喜欢这个人,所以...最后果然还是下不去手(手动再见

我大概是不擅长写虐的类型...狠不下心啊OTZ


2016-03-21
 
评论(12)
热度(20)
© 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