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有趣

【SK】不平等 2

SK,带一点SA,ABO设定

是的我是超低产型选手


2

大野盯着屏幕上那行「真的非常感谢,那么年后方便的时候请联系这个手机号。」下面的自己的回复发愣。

「啊,好的,我叫大野,这是我的手机号。」

那个人他隐约有些印象,好像是他在面包店打零工的时候见到过。他被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拉着在蛋糕柜台前走走停停,被问到意见的时候就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收回来,认真地说上几句,然后再扎回屏幕里去。结账的时候瘦高的男生一副非常紧张的样子,他在后方不动声色地盯了那个慌慌张张的身影一会儿,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抬手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说,“放松点,我觉得你买什么他都会喜欢的。”

这是今年年初时候的事了,那人缩在鼓鼓囊囊的纯黑色羽绒服里,圆圆的鼻头冻得通红,头发也软塌塌的,眼里除了笑意还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柔软。百无聊赖的大野站在收银台后面观察了这两个人好一会了,他本以为这是一次心不甘情不愿的同行。于是他记住了,那个浅浅淡淡的柔软的笑容。

他想,世上还有这样眉眼温柔的人。

 

但他刚去送外卖的时候那个人看起来很不好,面色憔悴到在那样昏暗的光线下也显而易见,以至于他下意识地做了平时不会做的事。

按理说送外卖这种伴随风险的工作大都应该是由beta来担任的,但临近新年人员变动频繁起来,急的情况下一时找不到人来顶替,他就被旧友拉去充了数,老板看他话不多又肯干,结果就这样一直用了下去,倒也省得他再去找新的零工了。

那栋学生公寓他从前没去过,不清楚住在里面的是alpha,beta还是omega,不过大概是omega吧。大野闭上眼睛回想起来,柠檬般清冽的香气,非常淡,但他一下子就察觉到了,是omega的信息素的味道。

那人面无表情地低声说着谢谢谢谢,依旧是红红的鼻头,淡淡的眉眼,但面色是不自然的苍白和红润,让他没由来的担心会不会下一秒这个人就要倒在他面前。

 

纤细。无论是第一次见面还是方才在公寓楼前,他的印象都只有这一个词。

 

那条冒失的短信最终没收到回复,他们也没再联系。

打工的店在年底陆陆续续地停止营业,外面又冷,他就终日窝在家里,有灵感的时候随意地画上几笔,画室里断断续续也多出几幅新作来。

跨年那天晚上他关了地暖把今年新买的被炉搬了出来,正正地摆在客厅中央,缩成一团看着红白一个一个地剥橘子塞进嘴里。其实也不能算作是看,他只顾全神贯注地剥橘子,大脑里一片空白肆意地放空,开电视充其量是添个背景音。

知道零点到来还是因为家人和朋友发来的消息的提示音,他吃掉手里最后一瓣橘子,抹了抹泛黄的指尖,拾起手机一个一个认真地回复过去。

桌子上的橘子皮已经堆成了小小的一座小山,他的指尖在新添的那个联系方式附近徘徊了一会,又盯着那座小山发了一会呆,终于在键盘上敲打起来,送出一句小小的新年祝福。

「新年快乐。  大野」

红白早已结束,他发完祝贺语收拾完东西已经困倦得不行,草草地洗漱了趴在床上就睡着了。夜里冷不防地被冻醒,半梦半醒间意识到是忘记把地暖再打开了,于是只得慢吞吞地爬起来去把地暖打开。

床头的手机指示灯闪个不停,他打开一看,是回复短信,和他发出去的那一封一样简短。

「新年快乐。  二宫」

于是他第一次知道了,那个人姓二宫。他又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房间渐渐暖和起来,终于是一夜无梦睡了个好觉。

 

 

再见到是1月末的时候了,是一个日常没有多少客流量的午后,大野躲在收银台后面打盹,门叮叮咚咚地响起,还是那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拉着二宫进到店里,直奔主题一脸认真地挑选起生日蛋糕来。大野正睡眼朦胧,看到来的人陡然精神了几分,下意识就打了招呼,他说,嗨。

瘦高的男孩站在前面,听到打招呼的声音抬头一脸茫然,刚要回应就被后面二宫闷闷的声音打断,于是显得更加惊讶,“小和,你们认识?”

“嗯…算是吧,倒不如说这位是我的救命恩人。”二宫抬手揉了揉鼻头,声音嗡嗡地,大概是看到了大野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话说到末尾又兀自笑起来,“话说,我还没有把钱还给你。”

大野恍然大悟,“啊,我都忘记了。”

反射弧稍长的相叶突然激动地拍拍二宫的肩旁,“啊!你之前跟我说过的!”他又笑嘻嘻地朝大野说,“小和的救命恩人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叫相叶,我记得你是…大野君?”

大野认真地点了点头。

“要不要一起吃晚饭?今天正好是我男朋友的生日。”

“…诶?!”

相叶的目光很诚挚。大野把视线转向了二宫,但对方似乎早就没在听这边的对话了,正专注地盯着展览柜台里某个蛋糕模型看。

大野第一反应是拒绝,他联想到上次二宫的样子,隐忍地,恭恭敬敬地,那样地拒人于千里之外。但那句我还是不去了吧终究是没有说出口,面包店里香气很浓郁,现在他感知不到,但他还记得那个清淡的柠檬的味道,是他喜欢的味道。

“我这边要到七点才下班…”

“没关系的,我们一会也还有事要做,我把地址写给你,我们八点见?”

大野慢半拍地应下,拿出笔纸递给相叶,这会二宫终于看向了这边,溜溜达达走到相叶身边看他写字,但依旧不发一言。

等待蛋糕制作完成的时间很漫长,相叶就坐到大野附近和他聊天,于是大野又获得了一些新情报,比如相叶和二宫不仅是室友还是发小,比如相叶的男朋友和他们在同一所大学读书,他们学设计,他男朋友学经济。倒是二宫就再也没多说一句多余的话,窝在相叶对面的座位里玩着随身携带的游戏机,全神贯注地。大野时不时地向那边瞟上几眼,后来相叶注意到了便吐槽到,“小和对游戏的感情啊,可能比我都深呢。”

“八嘎,你胡说什么呢。”二宫几乎是瞬间接了话,反应比大野还要迅速,只是目光一直没有移开。

大野心里又是一阵诧异,打游戏打得那样投入还能悠闲地地与人对话,这种事原来真的有人能做到。

 

大野拿着他的马克笔和纸板匆匆赶到的时候离约定时间只差了五分钟。

二宫和相叶提着蛋糕离开之后他琢磨了好一会,既然是生日聚餐,他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空着手去终归是不好,可又苦于并不了解那位素未谋面的寿星,思来想去最终是决定往家里跑一趟,带上装备看情况现场发挥。

他被服务生领进去走了没几步就看到相叶在不远处用力地向他挥手,笑容格外灿烂,背对着他坐的二宫也扭过头来,等到走得更近一些了,坐在相叶身边的人便微微俯了身算作是问好,看来是今天的中心人物没错了。


2017-07-11
 
评论
热度(23)
© 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