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有趣

【SK】不平等 3

SK,SA,ABO设定

3

大野有些莫名的紧张,不知道是因为对面座位上两个人过于热情而纯粹的目光,还是身旁浅淡却令人无法忽视的柠檬的香气。

相叶的男朋友叫樱井,大眼睛双眼皮,笑容非常有感染力,和相叶在面包店时描述得一样,不过精英感嘛…….

“对吧”二宫趁对面两个人埋头研究菜单的间隙朝大野这边偷偷瞟了一眼然后就翘起嘴角。

大野没明白这句“对吧”是什么意思,但多少觉得二宫仿佛是看穿了他的心思,自顾自地认定他们想的是同一件事。

相叶把菜单推过来的时候二宫迅速地抬手抹了一把嘴收起笑容,煞有其事地摆起菜单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做过,大野见他这副摸样也ふふ地笑起来。

点完菜相叶就兴致冲冲地把蛋糕推到了桌子中央,盒子拆了一半又突然停手说,“不对不对,这样就没有惊喜了”。樱井睁大眼睛诶个不停,一副非常惊讶的样子,后来就咧着嘴由着相叶去了。相叶站起来双手捂住他的双眼,前顾后盼检查了好一番终于确认那双大眼睛被遮严实了才又说,“小和、大野君,就只能拜托你们啦。”

二宫摆一副无奈的样子,“はい~はい~”地应下,摆蛋糕插蜡烛的时候却没有一点不耐烦。大野看着手里的两个数字蜡烛,都是“2”,突然起了玩闹的兴致,把手举到二宫面前一脸认真地问道,“哪个摆在前面?”

“哪个摆在前面都一样吧!”

被吐槽了!

桌上一片笑声,其中数樱井的最为响亮,明明被蒙着眼睛什么都没看到。大野摇摇头,果然没法把这个人和精英感联系起来,亲和感倒是真的。

蜡烛被依次点燃,相叶说,“那么我要移开手了哦,3——2——1——”

“哇!”樱井双手捧脸作少女状,闭上眼睛想了一会然后倾身把蜡烛吹熄了,相叶一个眼神示意,就和二宫两个人把包装好的礼物变了出来。

“诶!”这声音是樱井和大野一起发出来的。

“我…我没来得及准备…”

“啊,不,是我们这边突然叫你来仓促了”樱井赶忙表示没关系。

“所以…现场制作可以吗?”大野说着拿出了那个他一路拎过来的小纸袋。

“诶,画画吗?”二宫凑近来看,那股柠檬的香气也就跟着变得稍浓郁了些,还不至于到影响到他的程度,但大野还是紧张了一下,再抬头看二宫,好像依旧是一幅完全没察觉的样子。

“O酱,好厉害啊……以后叫你O酱可以吗?”相叶跨过桌子探出半个身子,樱井笑着把他拉了回去。

大野楞楞地点头。对面两个人又打开了话匣子,旁边的二宫已经端着杯子默默地喝起茶,他想了一会也就开始了他的临场发挥。

是简笔画漫画,画的樱井和相叶两个人。他把纸板递出去之前二宫又凑近看了一眼,不过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哇,果然厉害,是美术系的吗?”

“曾经是,已近毕业了,”大野摸摸鼻子,“现在也只是找零工来做,没有靠它来生存…”

“嗯…不也挺好?”樱井想了想说,“只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就好了。如果大野君并不希望自己的爱好成为赚钱的工具,那么现在这种生活方式大概也已经是满足的状态了吧?如果不是的话…”樱井说到这里又看了看那幅画,然后抬起头认真地说“我觉得怀抱着希望去不断地碰壁也不是一件坏事。这个我收下了,是非常棒的礼物,谢谢你。”

大野忽地觉得自己有些幸运。这样的声音是很难得的。

即便是初次相见,从一个人的神情,说话方式里也多少能够看出这个人大概是怎的人。他向来不习惯去观察别人,但他被简单的几句话触动也绝非仅仅因为一直以来过于沉溺于自己的世界。

 

这顿饭吃得很热闹,二十多岁的几个人凑在一起相互探索,仿佛有聊不完的话题。

酒喝了一些,饭吃到后半他们玩起猜拳的游戏,输的人脸上要被抹奶油。

大野推说自己猜拳很弱为了不吓到路人就不参与了,二宫也想推脱,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相叶一把拉住,“不行不行,小和要是也不玩的话不就只剩我和小翔两个人了,那样就没意思了。”

“诶为什么和我玩就没意思了?”樱井装出一幅很受伤的样子。

“啊不是,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的”相叶手忙脚乱地解释,随即樱井就笑开,拉住他的手说,“我知道我知道,你别急”

二宫默默翻了个白眼,然后成功地在开局往两个人脸上添了抹奶油。

五局下来二宫稳胜,脸上最精彩的樱井把头往后一仰,摊在椅背上,“失策了,忘记这家伙猜拳很厉害了…”

结果二宫还没来得及摆出得意脸就猝不及防被对面的相叶糊了一把,瞬间变了脸,“喂!你这是犯规!”

“不对不对,你看你一个人一直取胜多寂寞啊,我这是在帮你”

二宫拿他的竹马没办法了。

大野一边揉着笑得酸痛的脸颊目送三个人勾肩搭背去洗手间洗脸,一边再次暗自庆幸没有参与这场战争。

结果等樱井和相叶回来了好一会儿二宫也没回来。

大野提出去看看怎么回事,结果就在昏暗的走廊里碰到了正扶着墙壁慢慢往回走的二宫。

与店里热闹氛围截然相反的寂静的走廊,和还没来得及散去的柠檬的香气。

二宫见到他也停下了脚步。

“你是不是…”大野踌躇着开口,

“嗯。”二宫半靠在墙上,握着塑料包装的手又紧了几分,“又是这样…”

大野心里一紧,走过去想扶他一把,被二宫摆摆手拒绝了,没事的,他说。

稍长的刘海垂下来半遮着他的眼睛,大野觉得他眼里的光亮不见了,方才还在饭桌上活跃着的、藏着灵巧与俏皮的那几分光亮。他收回停顿在半空的手,默默地跟在后面,听到二宫对等在饭桌的两个人说不好意思我得先回去了,唱K只能下次再补上了。

相叶紧张地站起来问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二宫摇摇头,安慰他说别瞎想,安心继续庆祝就好。说罢就拿起外套。大野没顾得上回应相叶眼里的疑问,说了声抱歉就也匆匆追了出去。

一月底的夜晚,绵延不尽的刻骨寒意,他看到走出去没多远的二宫瑟缩着肩膀,很想把自己这件钟爱了多年的厚实的大衣递过去,但他最终没有这样做,他没有立场。

值得庆幸的是,这家店离他们的学校并不远,他想就只跟在二宫后面看他安全地回去也好,于是就跟了上去。

二宫走了一会,突然停下来,转身看了看跟在后面不远的大野说,“真的,没事的,我自己回去就好”

大野不吱声,两个人僵持站了一会,二宫终于不再坚持,转过身继续往前走。

快到校门口的时候远远地跑过来一个人,气喘吁吁地在二宫身边站定关切地说,”你没事吧?”,那人比二宫高出半头,大野没见过。

二宫摇摇头,又说,“其实你不用这么急的。”

这对话在风里被消磨了一半,大野听得不真切,但他看得清楚,二宫拉了拉往这边看的那人的袖子,然后两个人一点点淡出了他的视野。

他的酒意终于全数散尽,这才想起来,灵动调皮的是二宫,寡言清冷的,也是二宫,而他所能见到的,大都是后者。

 

 

------------------------------

写文写困了就躺了会,结果就睡着了做了梦,穿魂Nino和阿智谈了场恋爱,睁眼一瞬间差点就哭了


2017-07-16
 
评论(1)
热度(20)
© 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