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有趣

你们约好在他打工的便利店集合,骑着自行车滑下最后一个坡道一转弯就看到不远处那家邻近加油站的小小的便利店,他就站在门口,背着光用力地向你挥了挥手。你作势要向他撞去卯足了力气蹬脚踏板却又在他面前猛地停下,他一边嗔怪你一边往你的手心里塞了瓶冰冰的饮料,瓶身上附着一层薄薄的水雾。
“今天算我请你的。”他说罢也迈上车,看起来有小小的得意。于是你也不经意地翘起嘴角。
你们并肩骑行,在沿海的空旷道路上,经过一盏又一盏昏昏欲睡的路灯,压过一片又一片浓郁浅淡的树影。海风鼓起他白色的衣衫,耳侧的头发也被肆意地扬起。
你下意识地稍放慢了速度,在他身后细细地看起那个一明一暗的背影,裹着潮湿水汽的风浪一散去,就又恢复原本纤细的模样。
不久他发觉你落后了,便转过头来问,“怎么了?”
你笑着摇摇头,望了望眼前似乎无止无尽延展而去的昏暗道路,用力又蹬几下跟了上去。

你知道,快乐都是十分短暂的,你知道你将来回忆起这段时光一定更会觉得如此。
但你不必介怀。

2017-09-15
 
评论
© 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