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有趣

欲しい

换个口味试试

.

这是伊野尾这个月第二次在便利店偶然看到有冈了,这次有冈领着一个不大的孩子,进门的时候有说有笑的,和他一个人时面无表情的神情完全是两个样子。这次的心情和第一次碰到时的惊讶喜悦有所不同,伊野尾把自己隐藏到货架后面,看着有冈蹲下来和那个男孩一起认真地挑选糖果,细细的褶皱不时攀上他的眼角,伊野尾这才恍然他们自大学毕业已经分别了六七年。原来时间也是会在那张似乎永远都不会变的脸上留下痕迹的。

他目送着一大一小两个人牵着手离开,手里握着一支橘子味的牙膏站在那里继续发呆。

原来他都已经有孩子了啊。伊野尾想。心里慢慢地有什么东西沉了下去。如果再碰到的话就主动去打招呼,他上次是这么想的。

还是不要打扰了吧。

伊野尾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走回了家,进了门才发现两手空空实在哭笑不得。大概是把脑子落在便利店了吧。他盯着书桌上摊成一片的图纸,忽然觉得今晚进度也许能更新不少。

他和有冈交往三年,相识九年,如果分开的这段时间还能算作是相识的话。他其实是不愿相信的,有冈在他们没有联系的这段时间已经变得能够接受女人,并且还组建了家庭。就好像两个人一起坐船出海,被毫无征兆的巨浪翻滚着卷进水中,他们握着彼此的手相信能够一起寻回那只船,却被猛然扑过来的又一个波浪轻易地分开,然后有冈自己游走了,回到了岸上,他却在那片看不到尽头的水域迷失了方向,最终沉向深海。

那一晚他是趴在桌子上睡着的,睡得非常不好,但也仅限于那一晚。太阳升起,他还是要照常工作生活,不服从规则就难以生存。他很快就把有冈的事情忘在脑后。

他是这么以为的,直到一个月后的一天他拎着塑料袋从便利店出来差点和有冈撞个满怀。

两个人僵持在门口不动,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直到店员轻声咳了一下才尴尬地错开身继续各自的路。

有冈把要寄的文件交给店员然后又顺了包烟,很快拆开叼了一根在嘴里,走出门发现伊野尾还站在门口。他愣了愣,把举到嘴边的打火机和嘴里的烟又胡乱地塞回了兜里,心底没由来蹿出一股燥意,然后他听到伊野尾说,“好久不见。”,声音很低,隐没在路过的一辆汽车的轰鸣声里,他差点就没听清。

“…真巧,你也住这附近吗?”

伊野尾应了一声,然后举起手里的塑料袋说,“啤酒,要一起吗?”

“不了,改天吧…我还有点事…”有冈微微倾了倾身匆匆地离开,走到楼道口终于无法再忽视身后如影随形的脚步声,他猛地一转身就看到不远处伊野尾跟着无措地停住。两边的路灯已经亮起,正是夏末秋初的时候,一到傍晚气温陡然降了几度,凉风钻进他薄薄的衬衣,冷不防地打了个寒战,他叹了口气然后冲着戳在不远处的那个人说道,“要上去坐坐吗?”

“诶?方便吗…”

他一笑,“有什么不方便的。”

伊野尾小跑两步静默着跟了上去,楼道里非常黑,只有两个人鞋子踏在台阶上空洞的回响。

伊野尾想起他们曾经一起去看了最早场的电影,那个影厅不算小,他们走进去却发现一个人都没有,也许是这个片子太小众了吧,普通的电影活生生看出了鬼片的氛围,他们无奈地相视一笑,却还是压抑不住心里的那一点紧张和兴奋。最终他们像无数次在电影里看到过的那样在漆黑的影厅里接吻,明目张胆地。那个时候他们才在一起没多久,这个吻十分青涩,却在伊野尾的记忆里烙印地十分深刻,他依然清晰地记得那时捧着爆米花偷笑的有冈嘴角好看的弧度和被荧幕光线映得闪亮的眼睛。电影院冷气开得很足,但他心里扑通扑通的,一点也不觉得冷。

家里没有人,伊野尾有点意外。他规矩地换好有冈递过来的拖鞋,然后把袋子放到了客厅的桌子上,啤酒罐没立好咚地一声倒了,声音很沉闷,但很响。有冈很快打开电视,吵闹的声音和冷光瞬间充斥整个房间,终于显得不再那么冷清。

有冈也坐到沙发上,和他隔着一个人的距离,伊野尾看看他,又看看电视。小说和电视剧里常看到的一句话叫做“再也回不去了”,虽然俗套,但对于他们现在的状况来说真是再适合不过了,伊野尾想。

“饿不饿,要不我去下点面?”有冈正要起身,又被伊野尾一句,“啊,不用麻烦了…”拦了回去,于是他又坐回原处。“…没想到还能再见面。那之后你还一直留在这个城市吗?”

“嗯,也没有什么别的地方可去。”

“好厉害啊,这个不大地方到处都是熟人,我那时怎么也待不下去了,毕了业就立刻离开了,去年才回来安置下来的。”

事情过去那么多年,他们心里终究都没有很好过。“你还在怨我。”

“没有,过去那么久了,早该放下了。现在想想,换做是我,为了保护自己没准也会说出那样的话。”

这分明还是在怨他。

 

那个时候同性恋还能没被社会接受认可,有冈和伊野尾的恋情被无恶意地揭发,照片传到学校论坛上,一夜之间就变成了无人不知的新闻。他们被叫去谈话,被家里软硬兼施地阻拦,无声地忍受并不相识的路人的议论和指点,他们身心俱疲,差点就要放弃,但这些他们都熬过来了,他们都以为这段恋情已经被捶打得无坚不摧,再也不用去害怕什么了。直到有一天有冈在教室门口听到背对着他的伊野尾和旁边的人笑着说,“你应该了解我性格的啊,我怎么可能和他交往。”

原来抗住了那样的枪林弹雨的堡垒内部早已腐朽破败了。

有冈立刻转头离开了,他气轻易的说出那样的话的伊野尾,也气变得不堪一击的自己。

他开始有意地回避,换掉了那个存了无数未接电话和未读短信记录的手机卡,时间久了伊野尾终于也彻底在他的世界里没了动静。这段不易的恋情终究还是没能继续下去。

如果时间能倒退,是不是还是不要遇见比较好。

 

“对不起。”伊野尾弓着背握紧拳头,没能去面对有冈的眼睛。

但其实我很想你。这一个月,这些年都……

话梗在喉口,伊野尾忽然觉得口干舌燥,他伸手去拿袋子里的易拉罐,“果然还是喝一杯…”

蓄势待发已久的啤酒携着泡沫肆意地喷溅出来,洋洋洒洒喷了伊野尾一身,不只是他身上,桌子上地板上甚至沙发上,溅得到处都是。

“对不起…”伊野尾把那灌啤酒放回到桌上,颓丧地,像是突然被抽干了力气。

太差劲了,无论是当初说出那样的话的自己,还是现在又要破坏有冈的生活的自己。

给彼此留出清静的空间,也许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我还是回去…”

伊野尾站起身,片刻链接 or evernote链接


----------------------

发现每次最后写出来的东西和脑洞刚形成的时候的预想都不一样...

大家看童使的预告了没qwqqq大贵低音超级苏

补充:我自己用客户端也打不开链接OTZ试了evernote好像也没法直接打开,不知道是软件傲娇还是我太笨了

根据已经看到的gn的经验:如果有片刻客户端,在客户端直接搜文章名字就能看到

或者打开evernote的链接,稍微注册一下在网页也能看到.....

估摸着可能还是我不会弄的原因可能性比较大...很无奈

再补充:如果还是看不到, 度盘 密码: gj4y

精尽人亡,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动静了

2017-04-30
 
评论(17)
热度(27)
© 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