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有趣

【SK】不平等 5

SK,SA,ABO设定,不定期更

1      2     3     4

5

和大野约好见面的日子是春假的第三天。樱井和相叶两个人欢欢喜喜地赏樱花去了,二宫托辞有事要办果断地拒绝了名为结伴旅游实为充当电灯泡的邀请,一个人窝在屋子里没日没夜尽情打了两天游戏,走出家门的时候觉得整个人神清气爽。

那是三月末的下午。约定的地点在一条河边,二宫不太记得那条河的名字了,他习惯性地早到了几分钟,岸边有几对带着孩子出来玩的父母,小小的孩子蹒跚着脚步在柔软的草地上追着稍年长些的孩子跑,大人们一边注视着他们一边低声聊天,在柔和的阳光底下,是会让人感到十分温暖的画面。

不一会儿大野手里拿着个筒状的东西匆匆赶到了,“等很久了吗?”

二宫摇摇头,视线没从那东西上移开。

大野便从里面变出一张画来,掉转方向递给二宫,摸摸鼻子闷声说,“既然被你看到了,就送给你吧。”

二宫一点一点展开那张薄而颇有重量的画纸,和预想的一样,正是那张那天让他乱了呼吸的画,仅存在于大野脑海中却无比真实的画面。

他翘起嘴角,小心翼翼地把画卷好装回去,“谢了。”

他们挨着河边坐下,阳光随着流动的水波上下浮动闪着光,像某个旧电影里不真切的回忆中的一幕,冗长的沉默之后大野终于开口,“可以问你一件事吗?”

“嗯?”

“我第一次去送外卖的那个晚上,你怎么会向完全不认识的人求助?”

“为什么这么问?”二宫双手斜撑在身后的草地上,他晃了晃左脚,看向大野的方向。

“我觉得你不像是不谨慎到忘记备抑制剂的人……或者本可以直接联系你的男朋友的”大野说到这里忽的又想起初雪的夜晚,那个让他止步于校门口的高出二宫半个头的人。

“我原本准备了的,大概是被相叶误带走了,那家伙总是糊里糊涂的。”二宫说到这里无奈地笑起来。

二宫没有否定,那他的推测大概就是真的了,大野想到这里突然没了兴致,对话也随意起来“那后来相叶知道了吗?”

“我没告诉他,他知道了的话肯定会自责很久的,反正说了也不能完全保证不会有下一次…对了,”二宫说着忽然翻出他的钱包来,“这次终于记得了。”

大野看着二宫认真地点好纸币递过来,愣愣地伸手去接,最后一枚硬币放到手心里的时候大野觉得他和二宫之间仿佛有什么断掉了。

 “这下清了”二宫轻轻地说,还是那个浅浅淡淡的柔软的笑容。

他抬起头望向那双琥珀色的眸子,仿佛跌进无底的深渊。

他想,二宫的确是个十分温柔的人,但却唯独对自己格外残忍。

后来两个人一起去吃了晚饭,在地铁站前分别时大野才察觉这几个小时过得实在浑浑噩噩,回到家里翻出几罐许久不碰的啤酒,喝过之后早早地睡下了。第二天再醒来时关于那顿晚饭的记忆已然只剩了两三分。正合他意。

之后的日子过得和从前一样平淡,他在面包店打零工的时候偶尔还会碰到相叶笑容满面地过来买小蛋糕,有时会拉上二宫一起,但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来。二宫和相叶一起来的时候还是老样子,视线紧锁在手里的掌机上。聊天大多是相叶和大野在进行,从相叶的口中偶尔能获得他们的一些近况。

但是有意还是无意呢,他和二宫的联系越来越少了。

关于这一点二宫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察觉,用通信联络来比喻的话,他觉得自己仿佛像是忽然被大野拖进了黑名单,意料之外却又意料之中。大野终究还是放弃了。二宫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多少失落了一阵,但并没有很久。

他想,人本质里都是孤独的,大张旗鼓地喧闹的人是,处处设防回避的人也是。

原本陌生的人互相融入对方的生活大都凭某些特殊的契机,因为这些契机,幸而得以走到同一堆篝火前取暖,能够有机会相互感知触碰,建立起更多的联系,当这团火灭了,他们还可以相互扶持着去寻找下一处,但如果在更多的联系建立起来之前那些可以称之为源动力的契机消失了的话会怎么样呢?

大概就四散而去了吧。可能偶尔会有愿意留下来陪你冻死的傻子,但人一生中所能遇到的人实在太少太少,这样的人存在的几率又太小太小。

所以他一开始就选择了把自己包裹得严实,把需求控制在最低的限度,这样的话,即使一直是一人独行,也不至于太快被孤独和寒冷打败击倒。

二宫很聪明。他已经走了很久。

 

四月的一个傍晚,二宫如往常一样在下课后被相叶拉去大野那里挑选小蛋糕,走出店门的时候相叶接到樱井的电话匆匆离开了,二宫便打算顺路到他实习的工作室去溜一圈再回宿舍。

走到半路忽然下起蒙蒙小雨,这大概是今年的第一场雨,二宫没带伞,只得加快脚步,雨势大到不得不加快脚步跑起来的时候,二宫后知后觉地开始觉得身体不太对劲,难以言状的燥热在一点一点吞噬他的体力和思维,凭以往的经验来看大概又是一如既往突然而至的发情期,于是只得暂且找到一个能够避雨的屋檐。

二宫来不及拂去脸上的雨水,手机铃声就在瓢泼大雨里忽地响起来,他盯着屏幕上大野两个字,有那么几秒钟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最终他接了起来。

“我是大野…是这样,相叶的东西落在这里了,我给他打了电话但是没接通,所以…”大野的声音还是那样的黏黏糊糊,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春雨里几乎要被淹没。二宫想如果他还有余裕,一定要好好吐槽一下。他慢慢地蹲下,过了很久终于应声,“嗯,那我改天去拿…”

“你怎么了?”电话那边似乎很快就察觉到了哪里不对劲。

二宫已经开始觉得双腿发软,他只犹豫了一秒便选择了诚实回答“我发情期突然到了…”

“你在哪?”

二宫环顾了一下四周,说出几个标志性的建筑物,这会儿天已经快黑透了,因为下雨的缘故路上基本没什么人,显得更为冷清,他冷不防地打了个哆嗦,然后就听到电话那边一声叹息。他听到大野说,“你找个能避雨的地方,我马上就过去,有什么状况的话就直接打电话。”然后电话就挂断了。


没有车


---------------------

这可能是篇性冷淡风的ABO吧(×

2017-12-17
 
评论(2)
热度(27)
© 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