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有趣

“我想人之所以会寂寞,一定是为了和某个人相遇吧。
人生虽时而残酷,但恋爱时能够忘记这一切。
谈几场恋爱,然后,要是能够在某一天,遇到独一无二的那个他就好了。
他一定会回答你的问题,听你的故事,为你的出生而感到开心。
葡萄的花是葡萄味的,香蕉的花是香蕉味的。
爱,就是以心传心。”

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
整个剧都飘着真实的生活味儿,每一个神情,每一句话,每一个镜头。
终于一点一点地,追着把它看完了,真高兴最后有个很棒的结局。

在想也许过几年如果我去了帝都工作,看这部剧大概会更有感触。毕竟现在还毛毛躁躁的,什么都还没没经历过。
最后做想要做的那个工作了吗
还在踏实地继续写东西吗
花了多久才攒够了钱带爸妈到处去玩
现在喜欢的人,那时候还喜欢着吗
有没有像自己期望的那样精神独立,变得更坚强了呢

六个人都那样真实,渺小如生活中的每一个你和我,但又各自保有和我们不同的,珍贵的部分。而我最喜欢的,果然还是音。
会因为小事而笑,送一颗糖给自己喜欢的人,喜欢各种各样的小花,看到它们在砖缝或墙角顽强生长时,大概也在微笑着为自己加油打气
认真而充实地在过每一天
有野心,但也容易满足
坚韧而顽强,安静而包容地接受着带有棱角和尖刺的一切,就像她所看到的那些小花一样

音两次想要强迫自己让杉原音沉入心中的湖底,以林田音的身份悄无声息地在那个没有被水坝淹没的小村庄里度过余生。
但最终都被她的搬家小哥救赎了。

“上车”然后向大雨中奔跑过来的音伸出了手

“你没有回到起点,
“杉原,你并不是回到了起点
“以前我在这里遇到的那个你,和现在的你完全不同
“也许外表没有什么变化,但你已经不是从前的你了
“人只要曾经努力过,曾经为了活下去拼命奋斗过,即使表面看不出来,内心也会留下痕迹
“在你的心里,你遇到的那些人的心里,还有我的心里
“北海道并不遥远,让我来多少回都行,因为有路通向这里
“我会沿着这条路奔向你,无论是开车还是乘电车
“我们说好一起去会津,这个约定还没实现,我还想带你去看猪苗代湖,想让你尝尝用爷爷的种子栽培出来的萝卜
“只要有路,只要我们的约定还在,只要再多点好运,我们就还会见面”
这样。
是了,从那个人开车去北海道只为送一封信的时候,大概你们就注定要成为彼此的救赎了,不论经历多少的兜兜转转。

你看
木穗子找到了真正懂得她爱她的那个人,朝阳微笑着向着自己期盼的方向出发了,小夏和晴太终于含泪相拥
就连静惠阿姨,大概也不是自己一个人了

我会活成自己期盼的模样。
你也是。
晚安。

(*附一张可爱的村花(*/∇\*)
   图源微博水印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